中新網鄭州3月24日電(馬義恆)隨著天氣轉暖,旅游又成為大眾熱議的話題。跟團旅游節奏快,行程固定;自由行褐藻糖膠哪裡買需要自己做攻略,太費事,於是,“當地人”旅游業務悄然而生,尋找本地人做嚮導,日漸成為異地旅行者的新選擇。
  “當地人”是一種當地人做嚮導的新型旅行方式,區別於傳統跟團游、自預防癌症食品由行,首先在網上流行,需要者可通過網絡聯絡。在網站註冊的“當地人”均是本地或生活在目的地多年的普通人,有客棧老闆、司機、學生等,對當地住宿、美食、景區、娛樂等服務的其中一個或幾個方面非常熟悉,雙方通過私信或電話的方式溝通路線、玩法,為旅游者私人定製原汁原味的本地旅游。
  “我喜歡旅游,去過很多地方,喜歡自由,旅游前會花大量精力做旅游攻略,總想融入到當地人的生活中去,”24日,鄭州旅游達人張先生告訴記者,一次偶然的機會,住商不動產他瞭解到“當地人”旅游,嘗試過後,“當地人”嚮導現在成為他旅游的首選,他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旅游私人定製。
  鄭州的李女士說,今年2月,她和家人去杭州自駕游,通過“當地人”認識了杭州人張小姐,張小姐熱情地帶他們在杭州吃小吃,游景區,逛製冰機出租街購物,游玩3天沒有收任何服務費,她很感動,現在兩人成為了朋友。
  “以前出去旅游,怕麻煩,每次都跟著旅行團。而旅行團很不自由,都是走馬觀花的,游玩得不深入,還經常被拉去購物,”鄭州的聶先生道出他旅游的苦楚,聽朋友介紹了“當地人”嚮導,他代償上月去北京旅游,通過電話聯繫了北京人小張,小張帶他實實在在游玩了4天,他感覺自己就跟當地人一樣,旅游得很開心,而且省了不少錢。
  越來越多的旅行者關註並喜歡上了尋找“當地人”這種旅游形式,同時,更多地道的本地人抱著不同的願望加入到了“當地人”嚮導服務中。
  吳同學是一名在校大二學生,地道的鄭州人,她稱自己是最早註冊“當地人”旅游的,已經免費帶過將近30個游客,“我喜歡交朋友,利用業餘時間能通過當嚮導結交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,我覺得很開心,我陪他們旅游過程中增加了見識,也結交了朋友,我很享受這種互動。”
  “能利用空閑時間賺點錢挺好的,”鄭州的劉先生是一個出租車司機,“我有車,我可以帶他們去鄭州周邊旅游,有些有特色的小景點旅行社都不會組織去,我可以去,這我都熟悉,畢竟咱不是專業的,價格肯定相對便宜。”
  “我把它當做一種鍛煉,收入多少無所謂,能力鍛煉了,又幫助別人挺好的。”魏一說,他去成都體驗了一回免費的“當地人”服務,旅游得很開心,也很感謝帶他游玩的朋友,回來後他就加入到“當地人”服務行列。由於平常需要上班,游客需要做嚮導的時間與工作時間產生衝突,如無法協調,魏一都會給游客們提供旅游建議,盡地主之誼。
  記者通過調查走訪,除了網絡提供的“當地人”服務,鄭州各大旅行社均有私人導游服務,但相對於“當地人”嚮導,價格偏高。
  業內人士稱,現在越來越多的旅行者開始尋找能讓自己更靈活自由、擺脫“外來游客”身份的深度游,嚮往像扎根在當地生活的普通人一樣吃喝玩樂,與城市相融合的喜怒哀樂,而類似於“當地人”嚮導這種私人定製的旅游模式,會逐漸被更多人接受,喜愛。(完)  (原標題:旅游日漸私人定製 “當地人”業務悄然而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d91ydjv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